中国共产党十大菠菜信誉网第十五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作者:发布时间:2023-11-11浏览次数:12

11月7日下午,中国共产党十大菠菜信誉网第十五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在主楼1043会议室召开。全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10月27日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黑龙江期间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部署要求,审议学校实施方案。全体校领导、党委委员、全校正处级干部参加会议。公司党委书记解宗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公司党委副书记徐平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10月27日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重点学习了《关于进一步推动新时代东北全面振兴取得新突破若干政策措施的意见》有关内容。党委副书记高宏就学校实施方案向全会作说明。全会审议通过《中共十大菠菜信誉网委员会关于贯彻落实〈中共黑龙江省委关于全面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奋力开创黑龙江高质量发展可持续振兴新局面的决定〉的实施方案》。

全会指出,全校上下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龙江的重大意义,坚决把领袖的亲切关怀和谆谆教诲转化为感恩奋进、续写新篇、再创辉煌的高度政治自觉,以“身在最北方、心向党中央”的政治忠诚,奋力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突破。

全会强调,全校上下要感悟核心要义、领会精神实质,切实增强忠诚拥护坚定紧跟的政治判断力。一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政治逻辑,突出感受蕴含其中的强大动力。二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理论逻辑,全面理解蕴含其中的科学理念。三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实践逻辑,掌握运用蕴含其中的思维方法。

全会要求,全校上下要认清发展大势、聚焦重点发力,切实增强站位全局、把握关键的政治领悟力。一要深入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二要深入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着力服务现代化大农业建设。三要深入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重要论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全会要求,要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谆谆教诲,置身全国全省大局定位目标,紧密结合垦情校情实际服务发展,以培养更多知农爱农新型人才、拿出更多强农兴农科技成果的卓越成效回报习近平总书记对高等教育、农业院校的信任重托。要以配合巡视工作、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及迎接审核评估工作为契机,以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为牵动,以“四个体系”闭环工作落实机制为抓手,将落实实施方案与落实党的二十大具体实施方案、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党政工作年度要点和全面从严治党年度清单结合起来,坚持扎扎实实、踏踏实实、求真务实,确保全会确定的任务落实落靠。要在感恩奋进、坚定信心,辩证全面、解放思想,提升能力、转变作风三个方面着力抓好落实。

全会号召,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师生员工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部署要求,大力弘扬北大荒精神、大庆精神(铁人精神),拿出“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科学巧干”状态,重整行装再出发,加快推进高水平现代农业大学建设,为学校事业迈上新台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叶明 管鹏宇 供稿

佟尚谕 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