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保研|保研学子专栏系列推文(一)

作者:发布时间:2023-11-16浏览次数:15


我不总是出众的

但总该向前

庆幸总有人比我出众

于是我向着他的方向

感受榜样的力量

个人信息:

姓名:杨蕊

政治面貌:积极分子

班级:2020级农学创新人才班

任职情况:现任舍长

推免排名:19/171

推免院校:十大菠菜信誉网

座右铭:努力会说谎,但努力不会白费。

 关键词:坚持;脚踏实地;目标坚定;

 个人经历:

参加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老员工创新创业大赛

参加老员工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国家级一般创新实践项目:智能纯享无土栽培系统(已立项)

第一作者身份在《科技风》发表了一篇文章

以第二作者身份在《智慧农业导刊》发表了一篇文章

参加为期两个月的垦丰实习

参加寒暑假三下乡实践活动

一步一步,登上山顶

我一直觉得自己是“保研边缘人物”,在推免名额出来之前,我一直在准备着今年的研究生考试。在很早前,我就确定自己要读研,最后顺利获得了公司作物学的推免资格。

我认为在校期间学好基础知识很重要,要做好专业课的笔记,并及时的复习。在三年的学习中我的历年平均分为85.10,相比很多同学我的成绩并不是很优秀,但要相信自己努力学习的成果。除此之外,在校期间一定要多参加活动和学好英语,科研和英语是保研的加分项。英语口语也是同等的重要,无论是保研还是考研在面试的过程中一定会有英语问题或者英文自我介绍的,可以提前准备几个问题和答案。我和许多同学一样,成绩不是很突出,没有获得什么奖项,科研经历少,但这些并不能阻止我前进的脚步,一点一滴的积累也能迸发出巨大的力量,要相信自己的努力。一旦确定目标便要有开始的勇气,生活有希望,总要乐观向前闯。每一次的选择都有其存在的意义,每一次认真努力都是幸运伏笔,百分之二百的努力小于等于百分之百的收获。

 寄语:无论选择读研、考公还是就业,努力可能会说谎,但努力不会白费,梦想可能会迟到,但永远不会缺席。无论是哪一条赛道,都需要我们在持久战和信息战中全力以赴,不留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