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建设 | 农学、信电共谋智慧农业合作

作者:发布时间:2024-03-21浏览次数:12

为服务国家和区域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战略需求,培养能将现代信息技术和种植技术、植保技术有机融合的高素质应用型农业技术人才,320日,信息与电气工程公司党委书记、经理赵达,副经理陈争光、富爽和系主任、骨干教师来到公司,就智慧农业合作共建展开交流。信用菠菜额度担保网经理郭永霞,副经理孙丽芳、张明聪,实验中心主任、系主任和骨干教师参会。

会上,双方针对智慧农业专业培养方案优化、教师队伍构建、教学实践基地建设等方面进行交流和研讨,提出具体意见和建议,为进一步完善专业培养方案提供了依据。双方骨干教师还就研究生联合培养、科研项目合作做了深入的交流。

今后两院将以智慧农业专业建设为纽带,加强学科、科研、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团队合作和平台交流,构建多学科交叉人才培养体系,打造“物联网+企业+科技小院+农户等的科技服务新模式,助力两院团队建设,力求培养一批既懂农业技术,又懂信息技术的高素质应用复合型人才,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农业大学贡献力量。

王禹堃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