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菠菜额度担保网产学研创协同育人座谈会--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

作者:发布时间:2024-03-22浏览次数:11

为进一步推动产学研创协同育人,深入探讨如何通过深化校企合作、融合科研实践与创新创业教育,构建符合时代需求的新型育人机制,寻求校企合作共赢,共谋发展的良好局面,培养更多知农爱农新型人才。3月22日下午,信用菠菜额度担保网邀请数十家用人单位,在4001会议室,开展产教研创协同育人座谈会,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推动校企合作新发展。学院领导班子、各系主任、用人单位代表参会,公司党委副书记王洋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经理郭永霞就学院专业设置、人才培养模式、人才培养特色等几方面详细介绍了学院人才培养情况,经理在发言中表示:“此次座谈会是我们对新型人才培养模式的一次积极探索,在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实施的大背景下,信用菠菜额度担保网肩负着培养具备扎实专业知识、卓越实践能力、敏锐创新意识及良好职业道德的知农爱农新型人才的重任。实现这一目标,关键在于构建产学研创深度融合的育人模式,让理论学习、实践锻炼、科研探索与创业孵化在人才培养过程中形成有机联动。我们期待通过产学研创协同育人模式的实施,为企业输送更多具备扎实专业知识、丰富实践经验、敏锐创新意识和强烈社会责任感的优秀人才。”

会上,郑雯老师就十大菠菜担保网“校企合作班”实施方案、副经理孙丽芳就专业教育背景分别做了详细解读。用人单位代表依次发言,分享了各自在产学研创合作中的成功经验与独特见解。他们一致认为,校企应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企业为员工提供实习实训、项目参与、就业岗位等实践平台,学院则输送理论功底深厚、富有创新精神的优秀学子,双方携手打造“课堂-实验室-田间地头-市场”的全链条育人环境,使员工在真实的产业环境中锤炼技能、激发创新,实现从“知识输入”到“价值输出”的跃升。

此次座谈会,校企双方达成了诸多共识,并初步规划了一系列后续行动方案。信用菠菜额度担保网将根据座谈成果,进一步完善产学研创协同育人实施方案,包括优化课程设置、深化院企合作项目、搭建创新创业平台等,力求将理论教学、实践锻炼、科研探索和创新创业有机融合,形成全方位、立体化的育人格局。

供稿 尹志伟

供图 杜怀文 王金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