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途共进·经验指引】信用菠菜额度担保网助力考研复试丨准备复试时,他们这样做

作者:发布时间:2024-03-27浏览次数:11

十大菠菜担保网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考核即将开始,如何信心十足地迎接复试?今日,我们邀请到了已经成功上岸信用菠菜额度担保网的师兄师姐与大家分享他们的备考心得,期望每一位怀揣理想的你,都能如愿上岸。

孙雨:2023级作物学

面试时要注意形象,最好以简单大方为主,自我介绍,是必问的问题,熟练的同时要表现的自然,不要像背课文一样,在说英语的时候注意语速、语调,保持适当的微笑,平时可以自己录视频练习,复试中要保持真诚、虚心的态度。在面对评委老师提出的专业问题时,可以通过表达去分析问题的缘由,并不一定要给老师一个绝对的答案,可以说出自己的看法。也可以通过所学知识点相关的知识点去做相应的联系,从而对相应的问题做出相应的解释。在复试中,保持良好的心态,灵活应对问题,诚实回答,避免胡说或者不懂装懂。努力的人,终将过上与努力相匹配的生活,一战成硕,阳光万里。

董伟峰:2023级作物学

复试注意事项:

1. 穿着不要太随意就好,尽量正式一点;

2. 自我介绍或者回答问题声音大一点,要让老师听清说什么;

3. 不要紧张,尽量让自己松弛下来,放松一些。

复试感受:

整体状态别太紧绷,松弛一些。把自己准备的内容完美的表达出来就行了,会什么就说什么,不会就回答我回去学习一下。

陈瑞阳:2023级农业资源与环境

刚开始需要一个英文的自我介绍,这段介绍需要熟悉背诵,一气呵成不能卡壳,这样子会给老师留下一个好的印象,随后老师会问你几个英文问题,这时候切记不要畏畏缩缩,大方回应!尽量要保持放松,让自己别那么紧绷,专业问题就是考验你复试要求的专业课准备的人怎么样,认真背诵都没有问题。

涂友春:2023级农业资源与环境

复试我认为最重要的是英语自我介绍,这很大程度上也决定了面试官对你的印象,所以一定要背流利,可以提前多模拟几遍,调整语速、发音以及时间;再是专业内容,一是看相关书本的重点题目,自己理解着去看去背,能更好的提高效率。二是充分理解自己本科毕业论文的研究内容,这代表着你本科期间的学术成就更是你今后科研能力的体现;最后不管是遇到什么问题,过度使用模版会显得死板,一定要自信不要怯场,回答问题时,语速放慢多留给自己一些思考的时间,让回答更具逻辑性,考官没有想象的那么严肃,要相信自己,落落大方,你一定能取得自己满意的成绩!

刘天生:2023级植物保护

复试很重要,初试复试都过了才算上岸,首先要好好准备专业课相关知识,以及掌握基础性的实验。其次就是准备好英文的自我介绍,一定要背熟,自我介绍时语速别太快,但也不能停顿,发音要准确。穿着不要花里胡哨,简单大方就可以,不用太紧张,面带微笑自信一些,回答问题声音要洪亮,想好再回答,不要吞吞吐吐。面试的时候要礼貌,真诚,不会的问题不要瞎说,如实说就可以了。

侯淼:2023级农艺与种业

复试主要分为两个部分,英文或中文自我介绍和专业问题的回答。第一部分英文或中文自我介绍具体可以说一说自己叫什么、来自哪里、大学期间成绩如何(成绩好可以详细讲一讲)、获得过什么奖项、参加过什么专业竞赛获得了什么样的成绩(挑含金量高的说)、拿过什么证书(比如四六级证书、计算机二级等)等等,把你认为自己值得骄傲的成绩都可以讲一讲。

英文问题需要自己提前准备好英文作答,尽可能多的准备一些,比如一些生活问题、专业性的问题等等。第二部分专业问题的提问,在准备复试时,除了要看指定的参考书目外,还要多联系实际,多关注现实。要努力在日常生活中建立与专业知识的联系,在日常生活中多听、多看、多思考,有意识地关注专业信息,逐步加深对专业的理解。祝大家成功上岸,一战成硕!

行百里者半九十,希望今天的内容能让帮助大家走好考研路上的最后一步,我们在十大菠菜担保网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