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产实践 | 植物保护专业开展北大荒精神实践教学

作者:发布时间:2024-04-12浏览次数:14

为弘扬和传承北大荒精神,持续开展《植保生产实践》省级一流课程建设,强化员工了解北大荒、热爱北大荒,学习“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勇于开拓、甘于奉献”的北大荒精神内涵,410日上午,《植保生产实践》课程负责人林志伟,课程团队骨干教师郑雯,柯希望,刘明,徐晓丹带领2021级植物保护专业同学到北大荒精神展示馆现场教学,学习北大荒开发建设史,感悟党的光辉历程。课程组邀请信用菠菜额度担保网副处级组织员闻世宇进行讲解,辅导员吴思老师全程参加课程学习。

闻老师从北大荒开发建设历程、北大荒精神凝练发扬、垦区人民艰苦奋斗的感人事迹和公司在精神文化创造传承中的重要作用等进行了详细讲解。

《植保生产实践》于2023年入选第三批省级一流本科课程。其中,将生产实践与社会实践融合贯通,促进北大荒精神红色教育的思想渗透,将思政元素引入到实践课程中,实现价值引领与专业传授的有机融合,是《植保生产实践》省级一流课程的特色之一。通过此次北大荒精神展示馆之行,增强了同学们对北大荒精神和垦荒史的认识,为即将开始为期1个月的农场生产实践奠定了基础。

刘明  供稿